我要吃臭酸母奶~~

2009070108:07

 

 

聽說漲奶太久,母乳的品質會不好是真的嗎?還有老人家建議餵奶前要先擠掉一些才可讓寶寶喝,因為間隔太久奶水會有臭酸情形,是這樣嗎? 

 

 

 

沒這回事!因為我們的身體有自然回饋機轉,供需平衡的道理會讓滯銷的乳汁,善加回收利用。而乳房是奶水最好的『保存容器』,且還是『恆溫、真空、無菌』包裝,更沒老人家說放久了會變成臭酸奶一事,記住我們是活的人,母乳其實也是體液的一種!不會有人認為血在身體裡面會腐敗臭酸的吧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這也是傳統迷思的一種.

 

還記得我跟我娘家媽媽提起.....有人說母乳太久沒有擠出來會"臭酸", 我媽媽也哈哈大笑, 跟我家老爺說, 他也說"以吪傳吪", 過了一些日子朋友也在問這問題, 我就藉機分享這訊息..... 真的有人認為母乳儲存在乳房裡會酸掉喔!!不過幸好我家老爺有時也會跟我去參加母乳哺餵支持團體的課程, 現在只要有人問他母乳資訊, 他二話不說請我講解.....我想他已經非常贊成母乳推廣是幫助大家的事了!! 

 

200907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