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敗渲染皂...失敗渲染手工皂

2009092507:40


昨晚跟學員討論手工皂變化問題...

我說手工皂是一個"易學難精"的東西... 

我上星期也有一個失敗作品~~

有學員馬上回應: " ㄚ! 老師你也有失敗作品喔!"  

ㄚ!  不然勒! "人難免會出錯嗎"... 大家都一樣啦~~  

 

 

這次渲染手工皂因為這是人家要我試作的東西... 

所以失敗了我比較不心疼... 

怎麼說ㄋ?

Anne 都會一再告訴學員盡量不要亂買油脂來作皂,

畢竟市售很多油脂是調合油~~失敗或皂化不完全機率高.

做出來手工皂品質不一, 自用還好, 銷售可能會毀了自己招牌.

這次這鍋皂是試做, 所以只用500g製作.  (市售某牌子橄欖油)

有人看出那裡失敗嗎? ......... 

...

...

...

...

...

...

...

...

有沒有看到Anne手指印, 為何強調手指印ㄋ?

因為這是保溫完拿出來的手工皂, 皂化不完全.

軟的像很濃很濃的濃湯狀 ~~  

我手指摸完後一直猶豫要不要脫模.... 

你也有這種經驗嗎?  大家分享一下吧!

ps=>   Anne有補救喔!  無法補救...